棲賢禪寺之

2013072922:27
 
 

棲賢禪寺之
月影斜塔倆相望

~~***~~
月影斜塔倆相望
默無語但為靑山老
憑欄處
青山翠峰聚愁眉
碧池琉璃含幽波
誰言身在此山便是仙
君不見
檐外浮雲片片逐殘霞
枯井苔深暗暗移晨昏
垂柳染濃碧荒草侵階
惆悵山風吹夢老禪房
孤寺殘鐘燭影疏
惟見舊時月幽幽懸塔頂
但無語
一聲幽嘆,荒冢草自青.
2013/07/26/夜
圖文/簡愛

附清田君和文:
荒塚不知歲月
古剎卻留住斑痕
聽木魚低吟
聽鐘鼓沸沸
 春去秋來
總是寂寥的蠢動
尋不著詩人的夢
只因梵音裊裊傳唱
大千槃涅般若
埋一邳塵土
笑古今豪傑騷墨
留不住的心禪
隨風 隨雨 又隨夢

附紀向和文:

鏡中內外的我

明鏡前
賞識熟悉的我一番
我是如此
我真的如此接不接受
是事實的事實
獨自思量
愁眉 雀躍
滿滿的我
若弱的我

再次盤賞幾回
真是我
那真是我
思思心思
愁緒的心滿懷
我 真能陪我
我中間的我
真的能讀我一二
紀向2013.7.27


回紀向:
紀兄師長:
鏡中的我
鏡外的我
那麽的陌生
居中的我

迷惘著
前後左右
無數遍細細瞅著
我和我的影子
豁然
心中的我才是真我


鐘澄陽:

棲賢禪寺之月影斜塔倆相望

*望若春風青山斜,塔寺相偕

月影無語憑欄峰翠 愁展霞殘草階垂柳

琉璃碧染,陌痕苔深

月幽殘鐘枯井暗冢荒,浮雲,惆悵山風

舊時,疏影入寺.連天無語,一聲幽嘆..

讀妳詩,..難想像如其人,.陽光,碧海,.美人兜轉..

一個懂商業與藝術結合的人,

內心擺了這些,.讓人錯亂迷離,

還是心庝軟弱所在..但仍要按讚,肯定妳的真,.與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