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秀氣為誰鐘

2013072922:23
 
 

青山秀氣為誰鐘
山空人靜蹉跎江南客
日斜風竹蟬鳴哀
萬葉千聲皆是怨

寂寞古塔共月輪
幽幽
寒池碧水共楊柳
依依

短燭殘影燈明滅
僧衣梵音兩銷魂

2013/07/25/
圖文/簡愛
攝於棲賢禪寺

附筆友和文:

太原之初 無修

混頓初
皆無
皆靜
皆空
勿修再修
人心清澤地
昭然若靜
碧池無水
晴空無月
當沒有發生
也不必在意多少
生息幻滅
自然
自然
一切止境
紀向2013.7.25

回紀向:

皆無
皆靜
皆空
皆銷魂


附清田君和文:

古剎可知人間苦短
聳立千年佛音圍遶
是否看罷香客千萬數不盡
僧老易主又幾十
可梵音禪佛總不悔
叢林幽谷有禪機
如今參禪千里行
只因人生不是佛

回清田君:

 清田師長:
有酒學仙,無酒學佛.
佛說酒跟我苦行,
仙說有酒跟我逍遥.
吾乃有酒不醉,無酒自醉,
醉於山水間.


清田:

哦!拿酒誘惑我ㄋㄟ
~哈哈!的確喜歡甜酒的勁道!
夢德喜歡苦澀辣酒!
李白杜甫也喜愛~李後主可是天天喝辣酒~
我不仙佛也不學騷墨!就愛紅酒但好想哭~
酒測好嚴~都不能喝得暢飲~呵呵~
那獨飲陽台間!看風雲奔騰~
我問風不語!我叫雲已醉!
只見素娥半羞面!卻是潸然寂寥滿穹蒼

回清田君:

 夢德:對酒當歌,
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乃千世絕唱!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獨飲陽台間!看風雲奔騰~
我問風不語!我叫雲已醉!
只見素娥半羞面!卻是潸然寂寥滿穹蒼]
~太詩意了!此景唯紅酒莫屬呀~
那撩人詩興的紅酒令fb眾友
有幸得以飽覽君之飛揚的文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