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度暗香 ]

2015011823:35

[梅度暗香 ]

****

我像是候鳥     

駝著江南秋霜

飛度關山

躲過

冬季愴然悽寒   

亦錯過 

腊月梅送幽香         

夢中   

我夢見                   

雁兒叨著梅枝    

越過滄海

起身   

打開夢的帷幔           

驚喜   

妳婷婷玉立

在  窗臺

2015.01.06/夜

*附舊文*

[舊居庭院的梅魂幽香]

****

沾些唐詩宋詞的露水

披上元曲明清小說的月光

庭院中的臘梅

燦爛芬芳著

無悔地守望

這最後的一冬

寂靜的綻放

寂靜的逝去

一地碎花

為舊居留下一院古朴幽香

~~~

 

*附舊文*

 

*[母親的庭院]*

酷熱的夏天,日頭炎炎似火燒。

家中卻全無暑氣,無需電扇,更不用冷氣,

清涼的讓人忘了正當仲夏。

愛擺弄花草的母親,

在庭園裏種了許多的紅花綠葉。

客房、廚房、洗手間的窗外都栽滿了翠竹,

不需移步,就能賞心悅目享受郁郁蔥蔥。

烈日透過蔔萄架的藤蔓,洒在五色碎磚鋪成的地上,

明暗疏落,光影搖曳;

枇杷樹下,壽龜悠悠然渡著閑步,

貓兒慵懶的舒卷著身軀。

爬山虎沿著牆壁向上攀升,

直達頂樓,一片濃蔭,似綠帷懸掛在窗臺。

院子裏都是母親〝愛買〞的戰利品:

玉雕、瓷器、陶罐,青銅器....隨處皆是。

窗框上也隨意掛了許多寓意吉祥的玉石。

庭園的一角,那間母親讓人用我以前店裡

拆下的門框砌成的玻璃小屋,

是最令我懷戀的。

時光,就在我看著庭院裏綠樹和天空中的

浮雲之間消失過去~

花草的斑斕、霧水的迷魅、空氣的清香、

夜晚靜寂的詩意.....

都是所熟悉,使我快樂的。

就連那些蘚苔,顏色經雨而鮮明起來.....

如我對親人的思念、如我對母親的愛戀.....

2010.10.29

 

 

 


紅龍
一種陪伴,即使無言,也是心暖
一種相知,即使無聲,也是心安


 

徐子雲 寒歲至,梅再發,
花幽香,一片心思翻穎意,
去年風物今時新,飛度關山又一春。

紀向 攀越心中的荒漠

心思的駱駝

頂著駝峰
跨過多少未知的旅程
寒暑沙礫
孤獨獨行
心思的旁望
永遠的綠洲
不知在存在的那一個角落
落單的飛雁
獨行駱駝客
尋找這夜的歸宿
水袋
駝鈴
飛砂
長夜
只是一在重複的伴行
路的終點
心的歸處
卻是永遠不知的夢
紀向2015.1.7


 

項慕群
陵首煙波 關河凝眸 歇雨零落
無語沉曦 冷瑟淒心
應是良日美景
憑闌 聚歡期樂 佳會暢臨
留戀對味 有言露笑 銘感方寸
月華逝 曙天淡 此時脈脈
寒窗隱影 形色匆離
千嬌漾 爭顧令寵 醒覺
透風一線 頻疏說與
知何時 萬般柔情 細語低枕
數寒夜夜嬌 鏡相隨
芳心廂衾臥
一霎佳音庭軒間
相應嬋娟默對首
歲歲年年 慕群 2015/1/7 11:58

  • 仿若聽到駝鈴聲…
    在曠古的荒漠寂寞吟唱!

項慕群
愛上冬日的暖曦
終天耀照 不知什麼寒冷
像是動容仕女 含羞映暖
差肩而過 沁懷怡然
從來不用 問她的芳名
也無須 留心掛念
淒黯的雲 冷颼的風
我情願 是驀然的傻子
一切盡是偶然
轉瞬即逝 當我路途經過
從靈巧雙瞳中 不用捕捉
剎那不易捉摸的眼神
一切隨風而逝
又自然 又簡單
當我明白
這緊湊無奇的巧遇
只是 每天例行發生的炫曜
迴旋生命奔放 我
知道 下一站 會有潔慧雪皓面容
留痕轉角的柔蜜
綻放 永不凋謝的 酒窩
慕群 2015/1/8 17:11

項慕群
冬夜寒眠 夢醒拂滅思多少
婉聲鳥鳴 夢轉軒庭瑩
來時芳草 去時碧茵
相思道 一縷沁香
唯獨相依量
步曦陽柳樹
榭朝雲沉 麈海霧眩
筆落語云
剪西窗畫欄燭影
冀留粉撲
莫言人入捲簾 徒呼負付
慕群 2015/1/7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