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風作大浪,豈能廢我樂

2010012210:00

季風作大浪,豈能廢我樂

~~`~`~~`~`~~

每當快樂或不快樂,就會去海邊。

觀海、聽潮、戲水,

抑或去山澗溪邊,吹風、淋雨。

享受自然,返璞歸真,

快樂因而變得更快樂,

所有的不如意亦皆随風飄逝

細雨絲絲清風徐徐

天階暮色凉如水,卻話西海夜雨時,

偶然間尋覓得一處沙滩~空曠~幽靜


漁寮、漁綱、帆船毫無修飾,原始、純朴

純朴得讓人忘卻都市的喧嚷、塵世的煩雜

世事波上舟,沿洄安得住?

繁華事散逐香塵,流水無情草自春


豁然開朗

心身如風輕揚~飄逸、放飛

猶如置身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沙灘洁淨綿細

不時撿得一顆顆色彩艷麗、形態各異的貝殼

人迹罕至,沙灘上唯有我的一串腳印

來是空言去絕蹤,渺渺足迹幻虛無

一塊珊瑚化石靜靜躺在沙滩

~洁淨、漂亮、優雅、深沉

碧天如水夜輕雲,淼淼煙水獨忘機



季風作大浪,豈能廢我樂

我持長瓤坐西滨,酌飲白浪消愁緒

漂流的浮木

質朴自然~散發出一種悠遠深沉的美

似乎輕聲細語訴說著曾經的蒼海桑田



夜幕低垂~野外萬籟俱寂


遙望歸路~燈火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