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庭院

2010102910:00

母親的庭院
簡愛

酷熱的夏天,日頭炎炎似火燒。

家中卻全無暑氣,無需電扇,更不用冷氣,清凉的讓人忘了正當仲夏。

愛擺弄花草的母親在庭園裏種了許多的紅花綠叶。

客房、廚房、洗手間的窗外都栽滿了翠竹,不需移步就能賞心悅目享受郁郁蔥蔥。

烈日透過蔔萄架的藤蔓,洒在五色碎磁鋪成的地上,明暗疏落,光影搖曳;

枇杷樹下,壽龜悠悠然渡著閑步,猫兒慵懶的舒卷著身軀。

爬山虎沿著牆壁向上攀升,直達頂樓,一片濃蔭,似綠帷懸掛在窗臺。

院子裏都是母親〝愛買〞的戰利品:

玉雕、瓷器、陶罐....隨處皆是。

窗框上也隨意掛了許多寓意吉祥的玉石。

庭園的一角,那間母親讓人用我日前店裡拆下的門框砌成的玻璃小屋,
是最令我懐戀的。

時光,就在我看著庭院裏綠樹和天空中的浮雲之間消失過去~

花草的斑斕、霧水的迷魅、空氣的清香、夜晚靜寂的詩意.....

都是所熟悉,使我快樂的。

就連那些蘚苔,顏色經雨而鮮明起來.....

如我對親人的思念、如我對母親的愛戀.....

***